2017年4月25日 星期二

聖經與中國預言的關連,天藏地秘的運用

聖經與中國預言的關連:
啟示錄:
1:12 我轉過身來、要看是誰發聲與我說話;既轉過來、就看見七個金燈臺;
1:13 燈臺中間、有一位好像人子身穿長衣、直垂到腳、胸間束著金帶。
1:14 他的頭與髮皆白、如羊毛、如(有譯作:羊毛,甚至如雪);眼目如同火焰
1:15 腳好像在爐中鍛煉光明的銅;聲音如同眾水的聲音。
1:16 他右手拿著七星;從他口中出來一把兩刃的利劍;面貌如同烈日放光。
1:20 論到你所看見在我右手中的七星、和七個金燈臺的奧秘;那七星就是七個教會的使者;七燈臺就是七個教會
給推雅推喇教會的信
2:18「你要寫信給推雅推喇教會的天使,說: 那眼目如火焰,腳像磨至發亮的銅的 神之子,鄭重的宣稱
這部份關於上帝子的記載,他身穿長衣,頭上白髮就表示是個年長的人,留意跟著兩白夾著的羊毛,這是之前篇幅所講眾軍,兩白夾著麻衣是相同的一招,而這些是與中國預言有關連:
推背圖與藏頭詩:44象圖係一個老人家,另外藏頭詩上腰纏九筋帶,身穿八丈衣,八丈就是八十尺長的衣。
燒餅歌:頭戴四兩羊絨帽,與聖經一樣是用羊來形容,這裏是解作短頭髮,單看聖經部份不會明,配合中國預言就清楚了。
2.18教會的信會見到近似的句子,眼如火焰,如銅發亮的腳,係呼應用,重點在不同處,上面是人子,這裡變了稱呼為神之子,又是格庵遺錄一招玩變化,但有提示。
跟著給教會的信是對教派的譴責
啟示錄 :
給以弗所教會的信
2:1 你要寫信給以弗所教會的使者、說、那右手拿著七星、在七個金燈臺中間行走的、說、
2:2 我知道你的行為、勞碌、忍耐、也知道你不能容忍惡人、你也曾試驗那自稱為使徒卻不是使徒的、看出他們是假的來
2:3 你也能忍耐、曾為我的名勞苦、並不乏倦。
2:4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、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(有譯作:就是你離開了你的初戀)。
2:5 所以應當回想你是從那裡墜落的、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;你若不悔改我就臨到你那裡、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。 
2:6 然而你還有一件可取的事、就是你恨惡尼哥拉一黨人的行為、這也是我所恨惡的。 

頭三節“忍耐”包著的部分就是重點,神說他正在考驗人類;跟著祂責備的,初戀有點怪,一再提示“初”,留意“悔改”兩字吧,夾住的句子,提示你們回歸最初就是十誡,第一條:不能為祂建立虛假的偶像形象。神沒有建立教派(會),耶穌亦沒有建立教派,教派是“人類”所建立的,又怎能夠代表神呢?這就是虛假的形象,神 並沒有同意與授權,人類自說自話,所以出現這麽多教會,中世紀歐洲1000年的黑暗年代,分裂出東正教,亦有新教,回教,猶太教等,各為其主,但他們的主不是天主,是教會增加教徒,壯大教派,只為權力,以至爭鬥不休,就是“罪”;上帝用耶穌的使徒約翰寫下啟示錄,已第一時間最給人類提示,那時還未有教會,祂要取去你們的燈臺(上面1.20代表教會),連聖經亦看不懂,十誡亦守不了,這算什麼?

再以“天藏地秘”破解舊約的迷囤:
出埃及記中摩西是什麼人?
創世記:
5:32 挪亞五百歲生了閃、含、雅弗。
9:28 洪水以後、挪亞又活了三百五十年。 
17:20 至於以實瑪利、我也應允你、我必賜福給他、使他昌盛極其繁多、他必生十二個族長、我也要使他成為大國。
出埃及記
4:29 摩西亞倫就去招聚以色列的眾長老。
6:13 耶和華吩咐摩西亞倫往以色列人和埃及王法老那裡去、把以色列人從埃及地領出來。
6:26 耶和華說、將以色列人按著他們的軍隊從埃及地領出來、這是對那亞倫摩西說的。
7:4 但法老必不聽你們、我要伸手重重地刑罰埃及、將我的軍隊以色列民從埃及地領出來。
18:21 並要從百姓中揀選有纔能的人、就是敬畏 神、誠實無妄、恨不義之財的人、派他們作千夫長、百夫長、五十夫長、十夫長、管理百姓;
民數記:
31:14 摩西向打仗回來的軍長、就是千夫長、百夫長、發怒。

首先挪亞有950歲,而他的後代亦幾百歲,遠古開始他的後人支族是有族長,跟住摩西有大事便與長老商議,摩西去見埃及王,他以什麼身份見埃及王?埃及王會接見以色列平民嗎?之後摩西帶走以色列人民與軍隊,之後編製軍階管治,全部內容沒有出現族長這角色,因為摩西就是以色列人的族長。摩西80歲,老一輩的族長便是長老,他們上百高齡,摩西是最“年輕”的族長(領導者)。他實行的軍法管治,不是人類的一種,是呼應第二代聖經(啟示錄),天上的眾軍,追隨上帝之子下凡的不是天使嗎?何解寫成眾軍,就是配合舊約用詞摩西的“軍隊”,他們會協助以神之法規治理人類。這是舊約所用的隱喻與天藏地秘,扣扣相連的手法。

何解聖經與中國預言有關,是因為與中國的起源有關,由創世記至出埃及記,以色列的出現隱藏重大天機,太多部份將在下篇發表。

彌勒
丁酉年三月廿九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