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

中國聖人(彌勒)現把失傳的神通經書(心經)交回佛門

上一篇大智度論多番提及「當學波若波羅蜜」,「心經」全名「摩訶波若波羅蜜多心經」,摩訶→廣大;波若波羅蜜→智慧,神力,神通;多→道;心經→心法經書;共有上,中,下三卷,上,下兩卷為故事,另有一句「波若波羅蜜義品中說」,義是同音字二,即第二部,就是中卷,你們所唸的心經。遠古這心法夾在故事中,所以失傳。

摩訶波若波羅蜜多心經
解:廣大智慧神通道心法經書
觀自在菩薩,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。照見五蘊皆空,渡一切苦厄。
解:觀乎(放眼)自由在世的活菩薩(修行者),修行大智慧神通道時,出現五蘊皆空(消失)的境象(五蘊為色,受,想,行,識,其實是包含人的五識,六感),此道用以普渡衆生一切苦厄,非獨善其身。
舍利子,色不異空,空不異色,色即是空,空即是色,受想行識,亦復如是。
解:舍利子是一些修行者圓寂所留下,視作大成的結晶,這裡是解作「大成的關鍵」。
第一個大成關鍵→這裡又提及了之前的五蘊,色,受,想,行,識;六根清淨,無貪,嗔,癡念,不為世間七情六慾所困,所擾;一切色相皆虛幻,放下自在,無憂,無悔,無慾,無求,以達無念之境,此為我們意識修行的「空」。

舍利子,是諸法空相,不生不滅,不垢不淨,不增不減。
解:第二個大成關鍵→是指我們大腦中的小宇宙(亦即佛家所講的空),是力量之源,似實還虛(觸不到,感覺不到,但確實存在),不沾一絲俗塵(即凡塵俗念)。
是故空中無色,無受想行識,無眼耳鼻舌身意,無色聲香味觸法,無眼界,乃至無意識界。
解:當意識(空)進入這小宇宙(空)中,由於它不沾凡塵俗念,就是我們意識修行已達,但我們的感觀,眼,耳,鼻,舌,身,是與外界接觸,其訊息會被隔開,無法傳到我們的意識,如第一段所記,五蘊皆空(五識,六感全無),虛空的境界。
註:衆多的修行者,都以閉目禪坐,在清靜的環境進行,所以眼,耳,鼻,舌的感覺消失,不易察覺,但身(觸感)就不同,當失去這感覺,就如足不着地,漂浮不定,如電影中的太空人,在漆黑的太空漂浮,無重力狀態;所以有云:外間大宇宙,人體小宇宙;這信息就代表結合成功,可以修神通,其次打坐靜修,未必人人能做到如老僧入定,可能坐一會便胡思亂想,因為太 Dry,可加入佛家一招唸佛號,當精神集中於此,便不會想其他,日子有功,唸至滾瓜爛熟,就如神經的自然反射,無需細想,便更容易進入無念之境,這其實是一種如自我催眠的訓練,如催眠術能引領意識進入腦際深處,尋回失落的記憶,有異曲同工之效;當年我亦祇懂四句迴向文,所以無需太長篇,以免一時忘記,又要思考一番;唸佛號亦不需數其次數,這反而放不下;什麼都不需理會,才可達無念之境。

無無明,亦無無明盡,乃至無老死,亦無老死盡。
解:空無一物,無就是空,日月合為明,是兩空結合,而修神通至盡,就是第六神通-漏盡通,此乃登天境界,所以無生,老,病,死苦,即超脫生死。
無苦集滅道,無智亦無得。以無所得故,
解:(四聖諦包括苦的普遍存在、苦的原因、苦的消滅與滅苦的方法。四谛概括了两重因果关系:集是因,苦是果,是迷界的因果;道是因,灭是果,是悟界的因果。這是從表面現象到深層原因的逆推過程。反過來說,就是修道除惡、滅貪嗔癡,就可以離苦,脫離輪回);指不用重墮輪迴。無就是空,以「空」獲得智慧與及成果。
菩提薩埵,依般若波羅蜜多故,心無罣礙,無罣礙故,無有恐怖,遠離顚倒夢想,究竟涅槃。

解:所有菩薩(修行者),以神通道修行,摒除一切癡心莽想雜念,無懼無畏,以達大成境界。
三世諸佛,依般若波羅蜜多故,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。
解:天上諸佛,以神通道修行,得「至高無上的平等覺悟之心」,所以「成佛」
故知般若波羅蜜多,是大咒,是大咒,是無咒,是等等咒,能除一切苦,真實不虛。
解:所以智慧神通道,咒譯作真言,這幾句“咒”的重點字組合,「是神明上等咒」是神 最高的真言(啟示),能脫離苦海,絕對真實。
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,即說咒曰:
解:所以神通道的真言,就如下:
揭諦揭諦,波羅揭諦,
譯:速去,速去,速去彼岸
波羅僧揭諦,
譯:速去,召喚所有衆生
菩提薩婆訶。
譯:迅速成就証菩提。(即得道登天為佛,菩薩)

以上就是失傳以久的神通修行心法,而這是入門基本功,小宇宙為能量庫,還需慢慢修行各種神通,並不能一步登天;佛家被問及神通怎樣修,便啞口無言,令人質疑佛經記載,我(彌勒)將之交回佛門,是我第一步工作,你們好好參詳;有緣者請轉告佛門,亦廣傳出去,功德無量!
「心經」還有秘密,有一個神 隱藏了身份,祂 將神通傳給印度的修行者,教他們登天之道,賜予佛,菩薩的稱號,因為祂 到那裡教人都不留名字,只稱為 神,所以祂 的徒弟不能與祂 齊名;祂 教佛家直話直說,但祂 就玩了個小把戲,「是神明上等咒」一句拆開寫,所以佛家不懂解,因為神 早知佛家會忘記了祂,甚至連祂 傳的神通亦忘記了,所以祂 亦留下了一個轉輪聖王的預言,Maitreya (彌勒)三千年後會轉世渡人,心經已傳遍天下,就連歌星亦當歌來唱,相信很多人都識背,正是時候。神 後來亦將河圖洛書傳給中國人,教中國人開發出很多學術,包括道家的仙道,賜予大羅金仙,天仙等稱號,亦將這拆開寫的手法,傳給道家後人,教他們寫天機預言;「心經」把神,佛與道連上關係,秘密在神 留下的幾句真言,我將在下一篇公開神 的秘密。

最後一提,「心經」不是用來唸的,是用來「練」的,努力吧!

彌勒
丁酉年七月二十 八日

1 則留言:

  1. 後遺症是難免 腦部傷害 復健要有耐心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