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11日 星期一

【格庵遺錄】與聖經關於彌勒聖人的預言,另加一些修訂更新

再討論【格庵遺錄】的天機,這部分其實在[格]破解篇(五)已貼,因那篇講彌勒所在,而這帶出另一秘密,會太混亂,所以未有詳解:
第四十八篇 歌辭總論
東方甲乙三八 帝將軍青龍之神
南方丙丁二七火 赤帝將軍朱雀之神
西方庚辛四九金 白帝將軍白虎之神
北方壬癸一六水 黑帝將軍玄武之神
中央戊己五十土 黃帝將軍句陳騰蛇

留意這部分的玄機,這裡似講道家五行之說, 白為金,黑為水,綠屬木,紅屬火,黃屬土, 這是五行屬性顏色的代表,但我們沒有用帝號來表達的, 還有第一段 ,雖然青天的青字,可以講得通,但點解佢唔用青帝來代表,直寫出來不是可以嗎?這就是玄機在第一段記載,重點天帝就即係上帝,而祂的兒子“彌勒”代表祂 處理事務,即是東方木,木 + 東 是[棟]字, 我的中國寓言破解四篇:推背圖,藏頭詩,五公經,隋朝無名預言詩,都有這個答案; 而格庵遺錄亦有提及兩木聖人,東字係從木部,而“棟”字就是兩個木。破解道家天機,除了要懂道家學術,亦要細心。有興趣可到網誌比對我去年的發表。
 以下聖經關於人子的天機,亦與【格庵遺錄】有密切關係 :

【馬太福音】 第二十五章
25:31 當人子在他榮耀裏、同著眾天使降臨的時候、要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.
25:32 萬民都要聚集在他面前.他要把他們分別出來、好像牧羊的分別綿羊山羊一般.
25:33 把綿羊安置在右邊、山羊在左邊。
25:34 於是王要向那右邊的說、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、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。
25:35 因為我餓了、你們給我吃.渴了、你們給我喝.我作客旅、你們留我住.
25:36 我赤身露體、你們給我穿.我病了、你們看顧我.我在監裏、你們來看我。
25:37 義人就回答說、主阿、我們甚麼時候見你餓了給你吃、渴了給你喝.
25:38 甚麼時候見你作客旅留你住、或是赤身露體給你穿.
25:39 又甚麼時候見你病了、或是在監裏、來看你呢。
25:40 王要回答說、我實在告訴你們、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、就是作在我身上了。
25:41 王又要向那左邊的說、你們這被咒詛的人、離開我、進入那為魔鬼和他的使者所預備的永火裏去
25:42 因為我餓了、你們不給我吃.渴了、你們不給我喝.
25:43 我作客旅、你們不留我住.我赤身露體、你們不給我穿.我病了、我在監裏、你們不來看顧我。
25:44 他們也要回答說、主阿、我們甚麼時候見你餓了、或渴了、或作客旅、或赤身露體、或病了、或在監裏、不伺候你呢。
25:45 王要回答說、我實在告訴你們、這些事你們既不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、就是不作在我身上了。
25:46 這些人要往永刑裏去.那些義人要往永生裏去。

首先 25:31人子與眾天使亦等同【啟示錄】記載的羔羊與眾軍,到人間重整新秩序。這裏包含了兩個天機,其一是之前這部分提示了關於審判的展開,25:33 一些人(綿羊)可以登天堂,另一些人(山羊)要下地獄;綿羊對人子好,而山羊對人子差,但人子降世神神秘秘,根本冇人得悉祂身份,全世界人類分佈天下,又怎會有人能對人子差?這樣被罰,不是很冤枉嗎?這是於理不合,神 是不會亂罰人的,重點提示在王 所說的:作在他弟兄中最小的一個身上,這是指人子從小長大,祂 的出身家庭背景,吃不飽,穿不暖,無人願意照顧;人子不會坐監的,這是比喻如坐監的人,遭人白眼,看不起,套用我們廣東人流傳的兩句:「窮在路邊無人問,富在深山有遠親」。中國預言劉伯溫【燒餅歌】亦有兩句:降在寒門草堂中,燕南趙北把金散。係指出身寒微,家財耗盡,意思一樣。

【馬太福音】24章,耶穌在神殿對門徒講人子預言,而25章這部分亦以人子預言作結尾,這章最前部分是我已解的神之道[博文:天國的考驗],另外未解的是 24.42 至 24.51,簡單一說,那部分講及主人懲罰僕人,是指這次審判,不單無神論之人,背棄神 的人,還有自稱是神 的僕人的教會,教派中人,神 已警示,祂 的審判(人子降臨)將會迅雷不及掩耳,所有人都會被殺個措手不及,因為他們都犯了十誡的第一誡,【啟示錄】給教會的第一封信,提示回歸最初;好好思考領悟。

跟着是【格庵遺錄】所呼應的,由於分拆太多,之前亦走漏了眼,以致有少許偏差,現再作補充:
★第五篇 末運論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★第三篇 雞龍論
四九之運百祖一孫 龍蛇發動雙年間       好事多魔不免 不忍出世百祖一孫
無罪之定三數 不忍出獄悲運一四數       終忍之出三年間 不死永生出於十勝
不足之投火滅之 後生之集合合之       不入死又次出現 四面如是十勝 百祖十孫好運矣
滿數之 鄭氏黎民多小不計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南來鄭氏誰可知 弓乙合德真人來 南渡蛇龍今安在
★第五篇 末運論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★第二十一篇 隱秘歌
三豐吸者不老死 石井何意延飲水      寺遝七斗石井昆 天縱之聖磐石井
★第六篇 聖山尋路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一飲延壽永生水 飲之又飲紫霞酒
一飲延壽飲之 又飲不死永生

首先左上第五篇 末運論,四九之運係地支申酉四九金,係指申酉兩年,百祖一孫係指惡運,申酉年之後惡夢來臨,龍蛇係聖人,出來兩年發生大變,跟住提示三數,不忍出獄這就是呼應聖經的重點,不忍係指忍世,彌勒(上帝之子)是來自天堂,不是地獄之子,上面【馬太】人子說在監無人探望,期滿放監就是出獄,即是聖人彌勒出來了,一四數其實亦是三數的意思;不足之投火滅之,【馬太】25:41 魔鬼與其使者,投進永火裏去,25:46 永刑裏去;兩者一致,以火海煉獄(火刑)懲罰。後一句”之“字頭尾取用,合成「後生運」,未來自有好運。滿數之飲,飲什麼?留意左下兩篇,飲的是永生水,而右下第二十一篇 隱秘歌,之前已解,磐石井出永生水,永生水釀成紫霞酒,這是我三代的記載,而紫霞酒就是紫霞島的彌勒。鄭氏黎民多小不計,鄭氏代表天,神 的選民不論多少,最重要的是真心追隨 神,套用香港人所講:「多多益善,小小無拘」,可想而知今次的審判何其嚴重,想知全世界會少幾多人,聖城(香港)又會無幾多人,在【啟示錄】有記載,試下找尋答案。跟住右上。

第三篇 雞龍論,第一段提及“獄”,不忍出世,左邊一篇不忍出獄,出獄就是出世,現身了,百祖一孫即審判開始; 終忍之出三年間,左邊提示兩次三數,就是指第三年,大局初定。第三段不入死,成語「出生入死」,不要“入死”是用”出生“,合上次運是‘出生運’,左有“後生運”三字,這生運是最尾一句: 百祖十孫好運矣。這是指金鳥末落,之前有講在丁酉年起計第六年,壬寅年我六十一歲之時。最後弓乙合德真人與蛇龍係指聖人彌勒,左一篇亦有龍蛇。這兩篇補充了時間,是我之前忽略了,以至有時間的誤差,現修正一些解釋如下:

以前有一篇六大九月海運開,誤以為審判期這麽短,其實要幾年時間才見成效,真是有排忙。至於開運開是一個時間提示,中國今年的新經濟政策「一帶一路」,呼應劉伯溫「燒餅歌」:『海運未開是大清,海運一開動刀兵』。當年滿清政府開放海港與英國人通商通貿,跟住中國連場大戰,還有第二次世界大戰,天下大亂,今次歷史重演,所不同者中國是避亂之方,因雞籠(中國)獲得白石(神 的甄選),而天下大亂,並不是大戰,係上帝的審判展開。

聖經的傳人,請留意【馬太福音】第24章主人的警告,認真參悟十誡的第一誡與及耶穌所講“天父”的比喻含意,不要被人誤導。

彌勒
丁酉年十月廿四日








1 則留言: